一个用来嗑cp和写心情的地方(勿关)

将逝去的人重新唤回,赋予永恒的美丽

一篇假装自己真的体会到了其中深意的《入殓师》影评


日本电影都是这样。节奏很慢,每个镜头都是真实的,朴素的,细腻的。需要人的心静下来,慢慢地去体会欣赏。


看之前觉得这是一部讲职业歧视的电影。看完后我才发现,

整部电影都在讲述死,却又是每一秒都在谈论生。

在我们眼里,死亡是痛苦的、阴暗的,不愿提及的事情。但在电影里,无论是男主角,还是火葬场的爷爷,都在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和亲身感受告诉我们。

死亡,是神圣的。

人离开,也进入。

离开了这个阶段,进入了下一个阶段。

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日本人貌似很重视仪式感这件事。

从他们每次开饭前的行为可以看出这一点。

他们注重礼仪,也在乎仪式。

我很喜欢这一点。

我觉得生活是需要仪式感的,不然,就缺少了很多意义。

全片最感动的,是女主对着来抬男主父亲遗体的人说:

我丈夫是入殓师。

脸上写满了骄傲。

这部电影真的好长,没想到这么长。

提前做好了一些准备,但是看到最后还是有点不耐烦了。

大概我真的和日本的电视剧电影需要多磨合磨合。

就这些啦。

评论

© 非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