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用来嗑cp和写心情的地方(勿关)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一篇简单的《春光乍泄》小影评

不敢说是影评,只能说是我的感悟吧。如果有不小心看到的朋友也就瞎看看就好,有意见不同的可以友好交谈,不要怼我!感恩!

—————————————————————————————

看了一半感觉有点蒙,以为自己到最后都看不懂。

但是何宝荣后来打电话要护照的时候。黎耀辉说:我不是不想给他,我只是不想看见他。我怕他再说那句话。

我终于明白,原来整部片子的核心就是那句: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因为有过经历

所以这样理解就很清楚了

一次次的复合

一次次的猜忌

一次次的无话可说

一次次的没有明确表示的分手

一次次的大悲大喜

一次次的深夜痛哭

一次次的压抑

一次次的无休无止的折磨

怎么会不懂呢

其实片子看到最后

我都没有哭

因为那种难过是憋在胸腔里的压抑

伴随着每一次呼吸 每一句话 每一个动作

时时刻刻都在告诉你

我很难过

我心里有一个人

张震最后到了灯塔上放录音机的时候

我也以为黎耀辉会说些什么

但是只有两声哭声

我却感到更难过了

这才是最好的安排吧

那种心境下

他能说什么呢

你能说什么呢

我能说什么呢

大家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说了

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过了

又或者

说了什么也没什么用了

黎耀辉和何宝荣

一个老实 一个风流

一个在分开后悲痛欲绝 而后带着领悟和伤痕继续过自己的日子

一个在分开后疯狂寻欢 而后也不知道什么契机下突然开始怀念那个人

这种时间上的交错

我只有黎耀辉的感触

因为每次他要醒悟要远离要了断的时候

何宝荣又出现了

带着那句轻飘飘的话

重新开始

继续结束

而只有黎耀辉彻底下定决心 真正离开

何宝荣才能得到他该有的惩罚

我承认

我带了些私人感情来揣摩这一对

或许何宝荣在刚离开的时候也是极痛苦的

他在报复黎耀辉

后来时间久了

他还是思念他

你不能说他们不爱

但他们或许更爱自己

因为没有人解释

没有人体谅对方的想法

大家都太自私了

而这样的两个人

注定没有结局

我也希望

站在瀑布下面的

是两个人

评论
热度(1)

© 非瑜 | Powered by LOFTER